东南大学

2021-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斩获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金奖

   期次:第1456期   


本报讯 5月23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赛程设置极限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等系列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一汽(南京)科技开发公司、上汽大众等多家高校和企业的140余支国内外一流无人驾驶团队参赛。

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在机械工程学院庄伟超和耿可可两位青年老师的指导下,在所参加的极限挑战赛与智能驾驶仿真赛中均斩获金奖,向中国智能车领域展现了东大人努力攀登、科技攻关的“止于至善”精神。

极限挑战赛包括弯道跟驰超车、约车接人、通过拥堵路段、通过环岛、避让路边启动车辆、通过事故区域等多种科目,组委会根据参赛队伍提供的技术方案、实时监督视频以及智能车在线行驶数据等,对参赛队伍技术表现进行打分。智能驾驶仿真赛要求参赛队伍利用虚拟道路交通环境中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信息,实现虚拟智能车辆的感知、决策与控制任务。

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由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团队在2016年组建,车队成员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为主。在短短5年的成长过程中,车队曾获得国际无人智能小车挑战赛冠军、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辅助组领军奖、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城市街区挑战赛领军奖、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智能辅助组领先奖等优异成绩。近年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下,突破的智能底盘、智能感知、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支持。  (牛俊严)

]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