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 校退离休协会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摘要:彭沛摄本报讯5月18日上午,校退离休协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分会理事长

  • 人生如钟永不停滞

    摘要:作为东大“青椒”一员,一路摸爬滚打,从第一次站上讲台因紧张而出汗的手心,到第一次登上领奖台时微扬的嘴角,总算慢慢摸索出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退离休协会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期次:第1456期   

彭 沛 摄

本报讯 5月18日上午,校退离休协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分会理事长、专家组老师和文体团队长等70余人。会议由校退协理事长程明山主持。

会上,程明熙、刘岐山、王文武、龚乐年四位老师分别作题为 《党的光辉照我心》《东南大学历史上西迁回顾与启示》《经管学院在改革开放中成长与发展》《学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一张合影谈起》的报告。

四位老师的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四史”学习教育课,使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领导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不忘初心、不褪本色,永葆对党忠诚;要讲好党的好传统、好作风,要引导青年党员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继续发扬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的良好传统,更加努力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程明山总结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各位老同志要在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老同志在政治、经验、威望、时空、亲情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四史”的参与者、见证者的身份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讲“四史”故事,讲东大故事。从已开展此类活动的二级单位反馈信息来看,由“五老”讲“四史”、讲东大故事,更真实,更生动,更有效,更有感染力,更能激励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朱顺云)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