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踩滑板如悟空

   期次:第1456期   作者:刘柏志

滑板运动是冲浪运动在陆地上的延伸,是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来的。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美国南加州海滩社区的居民们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块滑板。70年代后,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滑板运动爱好者又研制成聚氨酯材料的轮子,这种轮子柔韧性强、耐磨而且富有弹性,大大地推动了滑板运动技术的新发展,而且滑板运动已向着社会化方向发展。80年代末,滑板运动被北京体育学院引入中国。

滑板社2017级社长张挺宇为我们介绍了滑板社的历史:“印象中板社最老的成员是王之卓学长,来自艺术学院2014级的学长。东大校内的滑板文化就是王之卓学长拉扯起来的,最开始只有一个十几人qq群,群里有之后的第一批骨干成员张弛学长和姚育成学长。王、张、姚三位学长一起创立了九龙湖SHUV滑板社,张弛是第一任社长,王之卓学长在创立板社后就毕业了。可以说弛哥是板社的灵魂人物。社团成立初期吸引了很多人参与,但滑板是一项劝退比率很大的极限运动,留下来的还是最开始的几位老成员。我们2017届也是在这个时候加入了滑板社。第二任社长是吴院(信息)的冯一坤学长,现在保研到了东大的信息。吴学长在任期间板社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有很多2017级的小伙伴加入并留了下来。第三任就是我了,2017级能源与环境学院张挺宇,我上任时滑板社和轮滑社合并了,之后就有了现在的轮滑滑板联合协会。”

滑板像风一样的运动方式吸引了很多人,滑板社元老张弛就是其中之一,他是这样评价滑板的:“滑板没啥大的健身用处,滑板就是爽。作为一项极限运动,最开始吸引我的就是整个街头文化,这种自由、随性的文化散发着令人无法拒绝的魅力。”

是啊,踩上滑板的我们就像是踩着筋斗云的孙悟空,无论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会奋勇向前,迎难而上。

虽然轮滑与滑板的各种招式看着很帅,但是这背后的艰辛也旁人难以想象的。轮滑的过桩动作看似飘逸,但很考验发力,一旦发力出现问题,就有可能摔倒。但是,玩轮滑却不能怕摔跤,摔跤可以让你更深刻地体会动作的错点,所以为了避免受伤,防护措施是必需的。有时为了练一个动作花好几天是常有的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滑板也一样,刚接触一个新招式时,需要不断摸索其中的细节,在成招之前会失败很多次,但是这些失败我们也是乐在其中的。正如张弛学长所说的:“在滑板时候你能感觉到无比的爽,成不了招摔倒时的酣畅,成招后的舒爽,这都是不玩滑板的人无法想象的。”

如果你想让自己在青春时期接触一些不同的事物,轮滑和滑板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这里能让你体会到挥洒汗水的愉悦和成功的喜悦,能让你体会到风一般的自由!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大家庭,让我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