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15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调研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期次:第1457期   


本报讯  6月5日,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致辞。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作交流发言,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出席,我校校长张广军参加。6月5日下午,王志刚一行调研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徐南平、韩立明、齐家滨参加,实验室副理事长、校长张广军陪同接待。省、市、区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汇报了紫金山实验室整体发展情况,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尤肖虎汇报了东南大学在紫金山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向王志刚部长介绍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及东南大学EDA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程。校长张广军向王志刚部长介绍了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在江北新区共建创新港的工作,以及EDA创新中心和创新园的建设情况。

王志刚认真听取了调研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总开关,实验室要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场景驱动,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系统性部署、体系化组织实施科技攻关,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努力解决一批技术难题,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紫金山实验室是依托东南大学,并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面向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引领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方向、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通过聚集全球高端人才,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力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梗阻,开展重大示范应用,促进成果在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中落地。紫金山实验室既“顶天”又“立地”,自成立以来喜讯不断,在网络通信与安全研发领域处于国内引领、国际先进的水平。 (辛丽斐)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