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15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建校119周年庆祝大会暨12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期次:第1457期   

杭 添 摄

(上接一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此,他强调要在三个方面着力探索: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最后,张广军表示,服务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实现“1-10-100”的庄严承诺,东南大学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希望全体东大人以更积极的作为、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处长胡厚池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带队深入走访凉山、甘孜、阿坝等多个地区扶贫,并在被派驻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时,攻坚克难打通了全国最后一条通村公路———阿布洛哈通村路的经历。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青年特聘教授、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世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将继续致力把前瞻性的研究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吴健雄学院2019级本科生江笑然代表所有东大学子感谢一路以来所有老师的教导与帮助,分享对东大的感悟和感恩,并为母校生日送上祝福。

最后,举行了12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胡厚池、李世华、江笑然分别作为校友、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上台点亮启动柱,校标和学校代表性建筑以3D图案立体呈现。随着大屏幕倒计时数字跳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正式启动。校庆大会在全体师生员工合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翟梦杰)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