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15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

   期次:第1457期   

本报讯 6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会议并领学了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宣传部、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东南大学学报、东南大学出版社及学校各文科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黄大卫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文史哲》杂志的肯定与鼓励,充分肯定了期刊平台在学术体系中的作用,更为所有哲学社会科学出版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他简要总结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学报及出版社取得的成绩,并从坚守出版初心、引领学术创新、加强国际传播三个方面向学校出版和编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扎实研究,要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明确自己的方位,坚定学术自信,加强中国特色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回答好总书记提出的“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为在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学理、智力支持,为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作出东大贡献。

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视角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新格局、把握新要求、实现新目标,兼容并包,勇于开拓,争取产生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性理论成果。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把握机遇,发扬哲学社会科学丰厚的历史传统,掀起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高潮。他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刻认识守正创新、引领创新的深厚内涵。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体系建设、理论创新、育人育才、队伍建设、弘扬中华文明、提高期刊品质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学校法学、艺术学、伦理学等学科和学术期刊建设要直面发展挑战、优化评价体系、持续投入支持,争取在人类思想和文明发展史上产生具有东大影响的学术成果。 (孙 艳)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