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15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期次:第1457期   作者:吴润年


编者按:2021年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060015班入学20周年。全班共42人,本科毕业后有30多位同学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目前,毕业校友主要在南京、上海、北京等地从事电子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工作。该班听闻“东南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发展基金”成立,他们不甘落后,同心协力,共计筹得捐赠款4.8万元,略尽全班同学的一份心意,也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60周年献礼。本报特刊发捐献活动上的同学演讲摘要。

 

 

一个人就是一滴水,融入大海,就永不干枯。今天我们重新汇聚到六朝松下,再次聆听师长的谆谆教诲,再次领会“止于至善”的宏大精神力量,深受鼓舞。

我们的相聚,不仅仅是为了回顾同窗情谊,更是为了点燃我们心中的火焰。因聚而变,才能爆发无穷能量。

世界充满了希望,对于有志者来说,永远都有机会。我们只有依靠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地艰苦追求,一点一滴地去实现更伟大的目标,才不负时代馈赠的机遇。

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无论在哪,尽我们所有,尽我们所能。

我们有幸搭上了中国这艘时代的巨轮,唯有胸怀远大,义无反顾,升起云帆乘长风,勇往直前济沧海。

我们将奋勇驶向远方没有标出的航线,去战斗,去胜利,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天的星星之火,孕育着明天的燎原之势。

祝愿母校,祝愿电子学院发展越来越红火,早日实现“铸国之重器,归天下良芯”之宏愿。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