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芳菲六月毕业季廉洁从业须谨记致东南大学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期次:第1458期   

全体2021届毕业生们

六月至,芳菲尽,将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当你们留下青春剪影、畅饮友谊甘泉、斩获知识桂冠、行将奔赴远方之际,请耐心上完毕业启程前的“最后一堂课”。生逢盛世的你们正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和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此刻一定踌躇满志,希望在共筑中国梦中成就个人理想。然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步入社会这所大学,你们也许会感觉理想与现实相距甚远而悲观失望,可能会遭遇利益诱惑而内心挣扎,我们衷心期盼你们能时刻铭记 “止于至善”的校训,时常心怀敬畏,稳住纪法意识“压舱石”,勿被欲望捆住翅膀,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廉洁从业,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在此,我们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知规明廉,恪守道德纪律两条底线。在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中,你们要始终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谨记 “尔以金玉为宝,吾以廉慎为师”的谆谆告诫,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把党纪法规视为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保持底线意识,用党纪党规来内塑精神,外强筋骨;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道德境界,明是非、知廉耻、辨善恶,时刻保持良好的品行,在“国之大者”中找准自己的奋斗坐标,通过诚实劳动实现美好梦想、破解发展难题、铸就生命辉煌。

二、崇洁尚廉,厚植高尚自律职业素养。你们要以黄文秀、北京大学90后援鄂抗疫医疗队等一批青年楷模为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你们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用一颗平常心正确看待成长进步、权力名位、苦乐得失,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充实“八小时外”生活,注重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甘于奉献,不断厚植驾驭工作的过硬素养。

三、修身养廉,警惕身边腐败文化侵袭。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近年来国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呈现出腐败低龄化特点,对此你们必须警钟长鸣。如果你们即将踏入职场,尤其身处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岗位,请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切勿被物质欲望冲昏头脑,莫让不良嗜好信马由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如果你们即将从事科研,必须坚决实现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腐败的“零容忍”、始终牢记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使命,不为浮华所扰,不被名利所惑,成为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

四、学史践廉,坚定矢志成才报国初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你们要感悟百年向党历史,在学史明理中涵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明晰学史践廉与成才报国之间的辩证关系,洞悉变局,躬身入局,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培育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坚定矢志报国初心,掌握真才实学,聆听时代呼唤,把青春和才华贡献到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努力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解决 “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关键变量。

同学们,疫霾散尽终有时,扬帆起航正当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未来职业发展的画卷业已铺就,希望你们不忘母校嘱托,践行“安全文明离校”,在新征途上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衿之志笃行致远,携时光作渡奋斗成书!

东南大学纪委办公室

东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