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4-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溧阳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溧阳市举行

   期次:第1452期   

本报讯  4月6日下午,东南大学溧阳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溧阳市举行。副校长丁辉、吴刚,溧阳市市长叶明华、副市长周晟等出席会议。东南大学科研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审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应用技术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常州市科技局、溧阳市科技局和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溧阳市副市长周晟主持并致欢迎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溧阳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会建议人员名单》等中心组织结构和组成人员名单。根据东南大学与溧阳市签署的协议,理事会设理事长2名,由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溧阳市市长叶明华共同担任;设副理事长3名,由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霞(主持工作)和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朱威共同担任;设中心主任1名,由吴刚担任,并兼任法人代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心章程、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了中心财务管理办法和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吴刚指出,中心已落实独立事业法人单位的注册和相关建设管理制度的制定,并启动中心绿色智慧园区的改造工作,正在积极筹备申报江苏省技术创新中心。未来,中心将立足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溧阳市的产业优势,汇聚各方资源,聚焦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的战略技术、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重大科研平台。

叶明华感谢东南大学对溧阳市的厚爱,对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中心根据吴刚提出的高标准规划,早日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要求溧阳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各项支持和保障工作。

丁辉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江苏省科技厅、常州市科技局、溧阳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社会各界对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的信任、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要求中心大力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有机整合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溧阳的产业优势,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东大力量”和“东大智慧”。(曾以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