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4-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期次:第1453期   

本报讯 4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党史学会副会长、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顾永兴教授应邀为东南大学各院系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等作了宣讲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宣讲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宣讲会上,顾永兴以《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重点》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层面的问题,充分阐述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要求,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他还在互动交流环节,对党员师生关心的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如何将回顾历史与筑梦未来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郑家茂指出,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蓬勃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通过积极参与专题学习培训、专题宣传宣讲、专题实践活动等各个环节,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习、科研、教学的生动实践。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踏实干事创业,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 婵)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