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期次:第1465期   

本报讯 11 月 8 日至 11 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 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东南大学师生员工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深受鼓舞。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表示,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他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 我对党的伟大历程感到无比自豪, 我坚信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定是一个全新的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 这令人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计软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召开,作为9500 万党员中的一分子和高校基层组织的一名党务工作干部, 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 着眼于高校的育人事业和东大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决议必将有力地指导我们以党建来保障和支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 也必将更好地激励我们肩负起培养造就一流领军人才的使命!

 

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先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 全会公报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这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未来我们要继续成功,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易真翔表示,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支部书记, 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促进东大育人及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东大教师,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 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黎回顾了其外公的入党经历。 她说,我外公近百年的人生经历, 恰好是普通中国百姓几代人的人生缩影。前后最鲜明的对比,核心区别无疑是执政党对“人”的态度。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福祉永远放在心上,无疑是我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制胜法宝。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郝娜表示, (下转八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