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期次:第1466期   

本报讯 11 月 18 日,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院(系)党委书记、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列席学习。

 

在领学环节, 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首先传达中央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 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他从“三个需要” “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次 ‘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八组关键词出发, 为大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他围绕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 《决议》)中 “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提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 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 要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 着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领军人才。 要结合巡学旁听开展好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督导, 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开好头、起好步。

 

副校长吴刚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六中全会情况, 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 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成就, 并对本次全会精神做了详细解读。 他提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以 “两个确立” 明确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以“伟大飞跃”系统总结了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他认为,全会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详细阐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 进行伟大奋斗的历史经验、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成就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求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下转八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