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5-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期次:第1478期   

本报讯 5月16日下午,光彩焕然的东南大学大礼堂气氛热烈,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这里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东南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校领导左惟、黄如、黄大卫、刘攀、高立国、钟文琪、孙立涛、邢纪红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非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的党务系统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行政系统正职干部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院士代表,人文资深教授代表,非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四届党委委员,省级以上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出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0余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贺电。大会开幕式由校长黄如主持。

 

黄如宣布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江苏全省上下也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工作布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他说,东南大学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国家队”,作为江苏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先锋队”,应当紧紧抓住党代会这一重要契机,科学规划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举旗定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东大气质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办好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强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东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东南大学的发展,助力东大奏响实干最强音、谱写改革新华章。

 

黄如表示,学校将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要求,认真开好本次大会。通过党代会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新要求,科学研判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历史发展新方位,明确事业发展新目标,描绘事业发展新蓝图,创新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协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左惟代表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 (下转三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