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 同贺百廿华诞共创新的辉煌

    摘要: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六月芳菲,弦歌浩荡。在这个美好的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贺百廿华诞共创新的辉煌

   期次:第1479期   作者:左惟|黄如

校党委书记 左 惟

校长 黄 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六月芳菲,弦歌浩荡。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此时此刻,我们谨向所有为学校竭诚奉献的师生员工、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百廿学府,熠熠生辉。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现代大学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建校120年来,东南大学始终坚持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艰苦创业,拼搏进取,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铸就了“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东南大学的历史,堪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百廿育才,桃李芬芳。立德树人是东南大学的根本任务和核心使命。120年来,东南大学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历代先贤殚精竭虑,辛勤耕耘,秉持育人初衷,广延名师,精育良才,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形成了“学在东大”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7万多优秀人才,走出了220多位两院院士,成为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百廿创新,硕果满堂。东南大学是我国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基地。120年来,东大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勇于探索,矢志创新,创造了一系列重要的思想文化和科学技术成果,矗立起一座座璀璨耀眼的科技丰碑。进入21世纪以来,学校共有12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5个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共牵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42项,其中一等奖3项。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甲新篇,使命在肩。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所有东大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和追求。未来,东南大学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行业重大需求,勇担新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止于至善”校训精神,践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踔厉奋进、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东南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〇二二年六月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