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6-15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十五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期次:第1480期   

杭 添 摄

本报讯 按照学校党委校内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月26日,东南大学十五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副校长钟文琪,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视组全体人员、被巡视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巡视办及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立国主持。

 

会上,左惟作题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高质量完成校内巡视工作全覆盖》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接受中央巡视后持续深化整改的第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巡视作为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管党治党、加强治理的重要手段。十五届校党委开展第一轮校内巡视,既是对学校第十四届党委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校内巡视工作的延续,更是学校第十五届党委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开篇。

 

就高质量完成今年校内巡视任务,左惟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校内巡视的定位和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 “六个不足”和中央巡视对我校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学校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的分析研判,深刻理解开展校内巡视是加强学校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管党治校、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高质量推进校内巡视全覆盖上做得更实、更有效。要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着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在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要求下高质量实现党的二十大之前校内巡视全覆盖。三是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凝心聚力提升巡视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深入查找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同向用力、同时发力、同步合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通过开展巡视,为被巡视单位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找准病灶、指明方向提供了坚强保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内巡视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四是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抓好巡视整改。各单位要自觉对标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让巡视整改成为助推被巡视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拐点”。

 

会上,刘攀宣布了十五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将组建三个巡视组对附属中大医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后勤党工委开展校内巡视。此外,刘攀从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工作方面,对巡视组、被巡视党组织及职能部门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高立国对校内巡视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方向,科学细化监督重点,通过看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防范廉洁风险情况,看作风建设情况,看中央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情况抓住主要矛盾。

 

会上,巡视组组长毛惠西代表巡视组全体成员,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代表被巡视党组织分别做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业务培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解读了本轮校内巡视监督重点,纪检监察机构及巡视办工作人员从校内巡视的实操层面和巡视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业务指导。 (纪 静)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