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6-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期次:第1481期   

本报讯 6月23日,我校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为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黄大卫、刘攀、高立国、钟文琪、邱海波、邢纪红等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校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金石主持。

 

毕业典礼伴随着 《送别》《四时·东南》《风雅颂东南》等暖场合唱节目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现场全体毕业生拍摄了高达一个亿像素的大合影,记录下毕业时的温馨画面。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金石宣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宣读了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西部支教毕业生表彰决定,参会全体校领导向获表彰毕业生代表们颁发了证书。

 

黄如向获得学位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初心担使命 匠心铸未来》的讲话。在讲话中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初心报国家,胸怀天下。二、匠心铸精品,锐意创新。三、本心守正道,行稳致远。并祝愿毕业生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全文详见4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朱健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说,自己追随着父亲的脚步于1982年来到了东南大学,在这里她遇见了一生热爱并不断追求的专业:高频三维微纳技术。40年来,她一直牢记东大人传承的精神品格,为中国“芯”制造贡献了东大人的绵薄之力。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鲁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同学们即将拥抱更广阔的舞台,或继续深造,或一往无前地走向世界、直面未来。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母校赋予的知识、能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止于至善的求索毅力,在前行的道路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清元、建筑学院高亦超分别作为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上,东南大学第十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据悉,东南大学2022年共有3967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4769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823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  (吴怡菲)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