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3-01-01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获中国科协表彰

   期次:第1494期   

本报讯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的评选结果。东南大学获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赵东亮,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孙泽阳联合开展的 “双碳时代”实践项目获评特色营队活动。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于7月11日至17日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共有来自江苏、安徽、江西、天津、河北、河南、云南、广西、贵州、海南、内蒙古、西藏等省市自治区的276名营员和20余位带队老师参加活动。东南大学高度重视高校科学营分营承办工作,充分调动多方资源,保障活动顺利开展。东南大学分营秉持“承大国重器之技,采民族文化之魂”的理念,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利用东南大学的学科背景、专业优势和人文传统,充分考虑到中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体系和兴趣爱好,充分调动全体营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 “领悟科学精神、探索科技世界、感受大学文化、体验大学生活”四大品牌精心设计科学营活动。通过丰富的课程学习和实践探索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近科学、感受科学、热爱科学,真切感受科研的氛围和魅力、激发攻坚创新的动力,引领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宁俊康)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