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版面新闻

  • 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杨廷宝故事(二)

    摘要:杨廷宝一生把工作当成生命,把事业作为人生的追求。对于他来说,最愉快莫过于工作,最难受莫过于无所事事。下面仅就他学成回国执业设计这一项工作,看看杨廷宝到底有多忙! 1927年春节后,杨廷宝学成

  • 图片新闻

    摘要:图1.1927年春节后,杨廷宝学成归来,4月12日与陈法青在北平结婚,从此牵手一生(杨士英提供)

  • 图片新闻

    摘要:图2.杨廷宝在修缮天坛祈年殿的工地上(杨士英提供)

  • 图片新闻

    摘要:图3.杨廷宝(右2)和杨宽麟(左2)在和平宾馆的工地上(来源:东南大学档案馆提供)

  • 图片新闻

    摘要:图4.以杨廷宝(左3)为组长的北京图书馆新馆“五老”设计小组(来源:张鎛.我的建筑创作道路.天津:天津大学出版社,2011:286)

  • 图片新闻

    摘要:图5.1976年11月,杨廷宝(中)参加毛主席纪念堂方案设计集体讨论(来源:马国馨提供)

  • 图片新闻

    摘要:    图6.杨廷宝(左5)在武夷山风景区考察(来源:杨永生刘叙杰林洙.建筑五宗师.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2005:167)2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