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 科技快览

    摘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宁召开5月20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许威和王东明担任负责人、紫金山实验室

  • 我校承办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摘要:陈红明摄本报讯5月21日至23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2021)在南京召开。我国著名系统控制专家

  • 我校举办3D打印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

    摘要:本报讯 5月15日至16日,由东南大学与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共同主办的“3D打印混凝土材料与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办3D打印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

   期次:第1456期   


本报讯  5月15日至16日,由东南大学与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共同主办的“3D打印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3DPCMS-2021)”在南京成功举办。会议聚焦3D打印混凝土材料与结构技术,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和中国的14位混凝土3D打印领域国际专家分享3D打印混凝土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大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65所国内外高校201名学者和来自企业的42家单位73名业界同行参与。副校长丁辉,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徐永模,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澳门大学教授李宗津等嘉宾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会议组委会主席、东南大学教授张亚梅主持。

大会特邀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NarayananNeithalath作题为In鄄fluenceoflayeringprocessonloadinducedcrackingandfailurein3Dprintedcompressionandflexuralele鄄ments的报告;特邀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作题为Embeddingcontinu鄄ousreinforcementfor3Dprintingconcrete的报告;特邀张亚梅作题为3DprintingconcretesdevelopedatSoutheastUniversity的报告等。此外,会议还设立了6个分会场,60位来自国内外高校学者及企业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等。报告主题涵盖了3D打印建筑设计、3D打印系统、材料、构件、结构、应用和标准等。

会议作为国内外从事混凝土3D打印建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的学者、行业技术人员等的交流平台,旨在促进了建筑、结构、材料、设备、智能等不同学科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3D混凝土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提高中国建筑业的智能建造水平,更好地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服务。 (杨树东)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