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无锡校区座谈会召开

   期次:第1458期   

本报讯 6月22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到访我校,就双方合作将无锡分校提升建设为无锡校区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以及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规划局负责人,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校办、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院、无锡分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金保昇主持。

座谈会上,无锡市教育局从无锡市主导产业创新发展角度出发,表达了双方在共建无锡分校的基础上,建设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并阐述合作建议。参会的无锡市相关部门表示将对无锡校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金保昇就东南大学无锡校区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方案表明,东南大学规划将面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聚焦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影视传媒、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等领域,建设以新工科、交叉学科为特色,科产教深度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一流校区。

杜小刚表示,无锡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东南大学进一步扩大在锡办学规模,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全市上下思想统一,全力支持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建设,希望双方将合作办学提升至省、部级层面,并就办学内容及支持政策尽快达成一致,签订无锡校区的深度合作办学协议。

张广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杜小刚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无锡市各届领导对东南大学在锡办学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分校是东南大学异地办学布局的重要机构,已具有33年的深厚办学基础。自2018年市校双方启动新一轮合作办学以来,东南大学以坚定的决心与信心,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办学工作,不断扩大在锡人才培养规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际校区和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并切实给予资金与政策支持。他指出,一流国际校区的建设有赖于综合性大学布局,更需要区域发展、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的有力支撑,在深化未来合作的共识和愿景基础上,希望市校双方坚持“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思路,进一步深化发展规划与学科布局,构建“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即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无锡国际校区、产业化孵化基地和重大科研平台、合作共建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并争取部、省级更多国家级的平台和政策支持,努力通过寻求大学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最大公约数,携手实现无锡国际校区和无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翟佳雯)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