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办多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期次:第1458期   

主题党日活动:荣光百年继往开来

 

6月17日下午,校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荣光百年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郑家茂、任利剑、刘攀和校机关300多名新老党员参加。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机关新老党员齐唱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任利剑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积极向上的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为党积极工作、奋力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校领导分别为到现场的22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部(处)党支部的82岁的退休党员程明熙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今年校机关有71位党员分别过入党整十周年政治生日,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红船生日贺卡。机关党委委员汤勇明宣读了《关于表彰校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机关作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标兵、先进个人的决定》。

诗歌诵读比赛中,共有28个机关党支部组成的21个参赛队参加。各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5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7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9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李 花 丁 苏)

 

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

 

日前,校退离休协会推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校退协从去年11月份开始策划、筹备,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节目之中;校退协各文艺团队和部分分会承担了节目排练的任务;老同志们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满腔热情地参加排练,并为能够参加这次意义重大的演出而倍感幸福。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演出采用录播的形式。5月26日是节目录制的时间,一大早,演员、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冒雨来到大礼堂。每个节目都反复排练。用整整一天时间,完成了12个节目的录制。校党委副书记刘攀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退 协)

 

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6月16日晚,“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东南大学第二届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本次竞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本科生党员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参赛的8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对抗题、红歌题、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数学学院获得一等奖。此次知识竞赛于2020年12月开始筹备,2021年3至5月开展了线上初赛,全校本科生累计4万人次参加了答题。 (李勖晟)

 

我校举办离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1日上午,校党委老干部处、离休干部党工委、东南大学关工委举办“忆入党初心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仪式。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启,在88岁的离休老党员钮绳武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家茂为现场的18名离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学生向老党员献了鲜花。郑家茂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要立足“两个大局”,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强党性、坚定信仰、坚守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实现“1-10-100”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芦 颖)

 

“东大人初心向党事迹分享活动”举办

 

6月16日晚,由机关党委、人文学院党委主办,档案馆党支部和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百年东大初心如磐·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东大人初心向党事迹分享活动”在人文学院秉文书院报告厅举办。党员师生结合微课件、视频、朗诵等多重形式展示了文化震、顾衡、成贻宾、黄纬禄、郝英立、邱海波等六位不同历史时期,秉承初心向党、止于至善的东大人的先进事迹。档案馆负责人结合档案史料主讲了黄纬禄院士的先进事迹。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对标学习东大优秀共产党人事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为国家强盛学习奋进。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李宇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校与五所高校党支部联学党史共话红色文化

 

6月17日下午,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景式党课在北京、上海、南京、大连4个城市6所高校的6个党支部同时开课。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92党支部、北京大学工学院2020级博士三班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硕士2019级第五党支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相约,开展“跨越时空的党课———支部联学党史共话红色文化”共建活动,共同探访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线下实地参观讲解与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跨越时空的云端党课联动。 (李丛璇 李伊萌)

 

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

 

6月18日,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榴园宾馆新华厅举办。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民盟江苏省委调研处、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处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及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书记代表参加了活动。郑家茂为诵读会致辞。来自东南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1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诵读表演。活动现场声情并茂、精彩纷呈,表达了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政治信念和欢欣鼓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胜奖4名。 (魏 彬)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红色建筑作品展

 

6月2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公司二楼大厅举办“走近红色建筑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建筑作品展。副校长黄大卫,中设协高校分会名誉会长孙光初,以及资产公司负责人,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仪式上黄大卫为孙光初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大家共同在作品区驻足参观。 (顾 慧)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