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5-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教学科研成果展开展

   期次:第1478期   

杭 添 摄

本报讯 5月27日,东南大学“科学名世 人才报国”教学科研成果展开展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副校长孙立涛,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科研院院长陆卫兵主持。

 

孙立涛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近年来始终致力做有使命感、有穿透力的教学科研,此次学校将近二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标志性科研教学成果进行展示,是对过往成绩的一次集中总结。他介绍,学校依据“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主题将展示内容分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2个展区。他说,在展览准备期间,多部门通力合作,认真细致地推进每项工作,最终呈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的展览。

 

中国科学院院士、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铁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总结了自己在校21年的科研与教学经历,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秉承东南大学 “止于至善”的校训,以“精益求精”的坚守探寻未知、勇攀科学高峰,希望老师们甘为人梯,提携后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一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在专业学习、文娱活动、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等方面的收获,期待和同学们一起致力于更多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校友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周全讲述了创业梦想在东南大学发芽、成长的故事。他表示,自身的成就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正是有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与平台,他的创业梦想才能够落地生根。他鼓励青年学子们锐意进取,打造自身过硬的本领和高尚的品格,勇担时代重任。

 

黄如、崔铁军、孙立涛、邢纪红、周全、刘一帆共同为“科学名世 人才报国”教学科研成果展剪彩。师生和校友们一起观看了《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教学科研成果展主题视频。

(张书锦 张与竞)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