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5-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

   期次:第1478期   


本报讯  5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暨学科专业建设62周年庆祝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友房建成,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校友李建清,副校长孙立涛,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原副校长丁辉,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校友朱健等出席大会。庆祝大会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大会在学院宣传片《心仪》中拉开帷幕。

 

孙立涛在致辞中对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院的成长始终与国家战略和东大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他代表学校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深化教学改革,为国家发展培养领军人才;二是希望学院继续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勇担国家使命,向仪器领域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三是希望学院对标国际一流,加强国际交流,聚集多种力量,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

 

微软原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中共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两位校友为学院准备了祝福视频,朱健校友现场致辞。校友们纷纷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向母校的栽培表示感谢,向学院30华诞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敬意,对学院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会上,黄如校长与房建成院士一同启动“仪源基金”。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作为兄弟院校代表,为大会发来了祝福视频。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澄玉作学院发展工作报告,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祝雪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9级研究生杨述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为退休教师代表们敬献了鲜花。

 

庆祝大会当天,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系列高端讲座论坛活动。房建成作了题为《坚持四个面向,打造国之重器》主旨学术报告。专业建设论坛上,各兄弟高校代表热议仪器学科发展大计;产学研论坛上,学院各届校友就各自事业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前,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1所高校,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中国惯性技术协会、航天科工8511研究所、华为南京研究所、联想研究院等12家单位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及贺礼。

 

参加大会的还有兄弟院校相关学院、学科和专业的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负责人,各届校友,退休教师以及师生代表。 (陈秋语)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