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11-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 建筑学院举办9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摘要:(上接一版)旺盛的设计创作推进人类人居环境建设及其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197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江苏省设计大师

  • 忆熊庆来先生

    摘要:杨乐题:数学先驱风范长存  今年7月30日,熊庆来先生铜像揭幕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左惟为杨乐院士颁发熊庆来班“荣誉导师”聘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学院举办9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期次:第1490期   


(上接一版)

旺盛的设计创作推进人类人居环境建设及其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197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江苏省设计大师李青,建筑学院2022级研究生郎蕾洁,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祝贺学院95周年华诞。

 

院史展开幕式上,举行了刘敦桢文献和崔豫章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刘敦桢先生是中国高等建筑教育和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也是建筑学院创始人之一,对于学科和学院作出了重大的开创性贡献。刘敦桢先生后人刘叙杰教授向学院捐赠了先生的手稿、书籍、物品等文献。崔豫章先生是我国著名水彩画家。194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前身中央大学的艺术系,师从徐悲鸿、黄君璧、傅抱石等名家大师。他长期致力于水彩画和中国画的创作研究,博采中西画技,兼收传统笔墨技巧,形成了清新隽永、水色交融的画风。崔豫章先生夫人张霞第女士向学院捐赠了先生的200件绘画作品。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弦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95周年院史展”,并参观了设在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的“东南大学旧藏·中国营造学社版·中国建筑图展”和正在建设中的国际建成环境创新实验中心。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是中国现代建筑学学科的发源地,前身为原国立中央大学建筑系,自1927年创立至今已有95年。著名建筑学家杨廷宝教授、童寯教授和刘敦桢教授曾长期在此任教和主持工作。90余年来,建筑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众多建筑类高级人才,其中院士12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5名。建筑学院是全国高等院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历届主任挂靠单位。  (建 萱)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