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04-08-28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 新同学我们欢迎您

    摘要:  经过四十多个日夜的工作,我们欣喜而激动地期待着3964名新同学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奔赴这里,学习和生

  • 廉洁自律一诺千金

    摘要:  本报今全文刊发了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切实保证自身廉洁而制定的廉政公约,公开向全校4万名师生员工作出“四严格”廉政承诺

  •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公约

    摘要:  为切实保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廉洁,强化班子成员自我约束和内部监督,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中作出榜样带好头,推动全校反

  • 王志功荣获“全国侨界十杰”称号

    摘要:  本报讯7月20日,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王志

  • 我校召开工作研讨会和中层干部大会

    摘要:  本报讯8月16日,学校工作研讨会在榴园召开。在校院士、校领导、校长助理、各院(系)院长(系主任)、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 校党委常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要:  本报讯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在礼二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省教育工委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巡

  • 加强战略研究提高核心竞争力

    摘要:  8月16日,学校工作研讨会在榴园召开。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为我校今后一两年发展提供可以借鉴的观点,我们要把这些观点变成行

  • LG.Philips公司赠送8000万元平板显示工艺设备安抵我校

    摘要:  8月6日,我校电子管厂周围一夜之间突然出现了几十个巨大的木箱,它们或矗立于大礼堂门前、或沿大礼堂至中心楼、五五楼及金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同学我们欢迎您

   期次:第929期   


  经过四十多个日夜的工作,我们欣喜而激动地期待着3964名新同学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奔赴这里,学习和生活在我们这所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知名学府———东南大学,并在这里迈开人生新的征程。
  你们出类拔萃,青春活跃,多才多艺,你们中有保送生6人,自主录取生110人,少年班4人。为了你们,我们的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克服天气热,时间紧,工作量大的重重困难,来到你们的学校所在地宣传,22个省、市、自治区和江苏省每个省重点中学都留下了我们工作人员热情的话语和鼓励的目光。学校的招生办公室里,电话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你们的疑问,电脑上网络咨询也是非常火爆,从清晨到晚上11点,工作人员在网络上尽可能地延长接受咨询的时间,近20000条网络咨询回答都倾注着我们热切的期盼。
  今天,你们终于背负行囊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你们当中,有的或许从未从未住过集体宿舍,或许期望将来继续深造学习,或许还有单身一人独自离开家乡。
  充满朝气的辅导员队伍整装待命一年前,我们精挑细选组建了一支优秀、年轻而能干的新生辅导员队伍,经过实习、岗前培训和前期的(下转一、四版中缝)管理工作,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分班级、分宿舍、熟悉新生资料等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他们从学生生活走来,充满朝气有着积极性和灵感,更有着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对学生的关爱,他们会是新同学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指导者,将陪伴同学们适应并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困难生的绿色通道一路畅通
  为了让困难生尽快适应并安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新生入学之前和报道以及之后的军训过程中,我们会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同学互相了解等多种途径,对同学们进行全面深入地摸底调查,寻找到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困难学生,我们决不让任何一个因交不起学费而影响上学。
  在新生报道时候,如果你们看到了贴有“绿色通道”四个字的办公室,请勇敢地走进来,我们会热情地接待和帮助你。对于烈士子女、西部地区国家贫困助学对象、孤儿、处于低保双下岗职工子女等特困生,我们会给予减免或部分减免学杂费用。我们将优先组织新生贷款,给予新生定期或不定期的困难补助,特别设立新生勤工助学岗位等等。
    锻炼意志的军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报到后,新同学面临的第一个学习任务就是军训。军训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战场救护、实弹射击、军事理论教育等内容,经过刻苦的训练,同学们将变得更加坚强、乐观和独立,会以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四年甚至更长的学习生活中。
  新同学,你们将为我们学校注入新的力量,我们热切地欢迎您的到来!
(江雪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