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毕业了!

   期次:第1458期   作者:帕提麦·赛麦尔 朱晓彤







杨大禹 摄

李佳欣 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

从青春洋溢的九龙湖到人间烟火的丁家桥,走过的每一步都成了李佳欣宝贵的记忆。回首本科时光,母校精心的培养、恩师的循循教导、亲朋好友的陪伴让她不断成长,一步步走到了今天。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他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的关心和帮助。我感激他们,感激在东大遇到的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数不尽的机遇,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优秀的无数种定义。”

“毕业对我来说,意味深长。我想起自己曾经在遇到挑战时,选择了积极地面对,迎接挑战;当生活不如意时,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了坚持我心中的信念,因为我自始至终坚信,只要永不懈怠地一步一步走下去,前面就是成功的彼岸。”回忆在东大的美好时光时,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四牌楼校区的校史馆担任讲解员的经历。每每唱起校歌,每每走入古朴雅正的校史馆,都令人自豪激动。能够用声音和热情传递东大校史的力量的经历令她终生难忘。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始,百年校史之光一直照耀着每一个东大人的青春岁月。

毕业去向:本校流动助教

 

祖力哈比热·司马义江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本科生

热爱篮球的她性格活泼开朗,乐观直爽,周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本科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恩。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与失败。在危难时刻,有人向你伸出双手,解除生活中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而老师和朋友就成了为她指点迷津的人。她的内心充溢着对帮助过她的老师和同学的感激。在东南大学的求学之路上,她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她深知自己已经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了,是时候要承担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家乡的繁荣富强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奋斗的岁月里,令她最难忘的就是舍友情谊。每次遇到困难,她们总能第一时间帮助彼此,鼓励彼此。“曾记同窗日月酣,未忘分道梦魂憨,才华自负如椽笔,情谊谁怜比俊男。”大概说的就是这种舍友情谊吧!对母校的不舍,让她再一次选择了东南大学,她希望自己的母校能发展得更好,而自己也会投入母校的建设之中,履行自己的职责,成为一名合格的东大学子。

毕业去向:本校读研

 

胡子泰 经济管理学院 本科生

“离开母校前,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舍,有对母校的不舍,对朋友的不舍,对老师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终将会与母校道别。但对母校的眷恋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底。”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真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离别之际,他心中也有对未来的期待。一次人生旅程即将要结束,去开始另一个新的征程,对未来的向往在他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挥别的是手臂,拉近的是心灵。别离的泪水,为记忆的长河增添新的浪花;别离的祝福,为再一次相聚拉开了序幕。每一次的离别都能让我们学会成长。用自己最好的一面迎接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活出精彩的人生。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大学 读研

 

顾丝语 交通学院 本科生

喜欢唱歌,打篮球的她即将要和母校挥手告别。天南地北,真挚的情感不降温;天涯海角,芬芳的友情不变味。将要离开校园时,她才明白了什么是光阴不负,什么是含着泪笑。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让她懂得了很多,明白了成长是一次次的蜕皮。蜕皮是痛苦,是流血,有风险,有失败,但也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变得成熟美丽。

时光飞逝,牵扯了思念,升华了牵挂;岁月流转,增厚了友谊,捆绑了情谊。这四年的求学之路,学会了遇到苦难,不轻言放弃,唯有坚守心中的梦想,就能度过眼前的困难。梦想,如一颗炽热的火种,激起了她心中的斗志。朋友的帮助,老师的教导也给了她迎接挑战的勇气。母校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将会永远印在她的心间。

毕业去向:本校保研

 

罗 诚 数学学院 本科生

四年光阴飞逝,岁月也给他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那些故事都被他小心翼翼地藏在东南大学的收藏夹内,翻开回忆的相册,总有一角是属于东大。大学旅程即将要结束,新的征程将要开始,带着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他满怀希冀地开启了下一段旅程。时光,酝酿友情的美酒,越发醇香;回忆,泛起情感的浪花,美好无限;岁月,培育情谊的大树,枝繁叶茂。

“母校给予了我很多,为了感恩母校,我会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完成对职业的探索,主动承担身为现代大学生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春风育桃李,秋果谢恩情,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带着浓浓的不舍,他为自己的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为自己的大学岁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去向:南京大学 读研

 

邓方禹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生

回首过往,东大的三年时光,邓方禹的眼中似有火苗在跳动,“在东大三年,参与本科生新生军训三年,从助理教官到新生连连长再到新生营营长,数量级跳跃的背后是校武装部和国防军事实践团一点一滴共同努力的成果。”

“我在这里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感恩老师和小伙伴们三年来的支持和努力,感恩最初一起进东大的十三个兄弟”,他坦言道,“我由衷地感谢东大让我遇到了国防军事实践团,他不仅让我的军旅情怀得到抒怀,更重要的是让我有机会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向东大学子、向当代青年、向社会各界宣传国防教育的力量,借以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正青年加入这样一个大家庭。”“感恩相遇,期待未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东大不仅给予了我选择的机会,也让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而为之努力,在这里,我知道了我想成为怎样的人,也明白了我想做出怎么样的事。”一路向前,历经山海,只愿岁月不负卿,静待树梢添新枝。

毕业去向:待 定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