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邱海波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期次:第1464期   

11 月 5 日 晚 上 , “ 德 耀 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68 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 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副校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邱海波教授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5 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讲话。

 

5 日上午 11 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 个篇章, 邱海波教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奖。 由于邱海波教授目前正在甘肃指导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他的夫人中大医院病案室主任助理赵健老师代为领奖。

 

据了解,2021 年 4 月以来,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宣传公示、万名公众代表和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 68 名全国道德模范和 254 名提名奖获得者。 评出的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 共评出 476 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 名提名奖获得者。

(东 萱)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