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2-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获批3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期次:第1467期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2021 年度)名单的通知》,东南大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哲学 3 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

 

学校将认真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把握好“选、培、评”等关键环节:通过入校后二次选拔、高考“强基计划”、高中“英才计划”等渠道选鉴拔尖学生,完善科学化、多阶段的动态进出机制;变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的“三制”改革;坚持长周期、过程性、科学性评价,完善学生自我评价和导师评价、学校评价、社会评价等结合的多元主体评价机制。 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邓 蕾)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