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2-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到访我校

   期次:第1467期   

本报讯 12 月 8 日上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带队到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左惟会见了徐直军一行。 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徐胜军、 华为江苏代表处代表赵锡初,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党委副书记刘攀,副校长孙立涛、金石,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等参与了会见。

 

左惟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向徐直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说,华为是有担当、肩负使命、令人尊敬的著名企业,东大和华为有长达近三十年的友好合作, 双方的深入合作推动了学校信息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 他表示,乘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大势,华为和东大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双方合作的深度和领域都有很大提升。 华为在东大设立的项目, 在学校近几年人才引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都稳步提升。 他强调,当前,学校办学思路正在进行重大调整, 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 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更多东大智慧和力量。 与华为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是实施这一战略调整的重要方面,期待在“十四五”甚至未来更长的时间里, 校企双方实现更密切、 更全面的合作, 携手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徐直军回顾了自己与东大的渊源。 他说, 东大与华为的合作可以作为国内高校的示范之一, 此次到访东大是希望在双方此前合作基础上推动下一步合作, 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探讨交流。 他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华为与高校的合作: 一是人才培养。 华为将与国内高校共同培养人才,推动本科、硕士、博士达到国外顶级大学相同水平;二是面向长远、面向前沿、面向基础研究建设联合实验室, 从短期过渡到长期科研合作。 推动高校开展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并通过联合实验室等持续研究、持续吸引人才。

 

吴刚在报告中对东南大学近年来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 并从发明专利、 科研项目、科研基地、标志性成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科研工作。 他说,近 30 来,东南大学与华为展开了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东大的科研实力、人才优势与华为需求紧密结合,双方合作顺畅、战略协同。 他表示,未来希望与华为共建无线通信等“世界TOP 实验室”,更重视基础理论突破、长期联合研究;共建基础设施大平台,产出世界级成果、培养世界级人才。

 

会上,尤肖虎、孙立涛、刘攀等专家先后作了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双方就联合科研、人才培养合作、智慧校园建设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翟梦杰)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