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05-3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寿南书院揭牌仪式

   期次:第1478期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寿南书院揭牌仪式在丁家桥校区举行。校长助理任祖平以及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寿南书院揭牌,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主持,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

 

副校长邱海波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丁家桥校区作为一片医学圣地,凝聚了戚寿南先生等老一辈医学科学家强医报国的梦想。他希望书院的建成促进学校新医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促进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助力医学学子早日成为国家的领军人才。

 

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在致辞中表示,寿南书院的开设是东南大学围绕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医学拔尖人才培养新途径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对戚寿南先生医学精神的传承。

 

揭牌仪式上,医学院李嘉伟、张泽浩、洪乙婷和李华洁四位同学深情朗诵了 《致逆行者》。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医学院院长刘必成在书院蔡翘厅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演讲。他深情回顾了戚寿南先生创建医学院初期的艰辛历程及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刘必成认为,戚先生所倡导的 “维我中大,学术是光”的办学思想,对创建一流医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刘必成希望,学校培养出更多服务国家需求的一流医学人才。

(周明阳)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