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及未来领军人才的特质”专题研讨会

   期次:第1489期   

本报讯 11月 11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及未来领军人才的特质”专题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相关院系党务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等共 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师生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党建引领和组织育人,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及未来领军人才的特质”主题,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及目前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从不同视角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感悟,凝练工作思考,提出相关建议。针对学校在人才培养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研究生推免、大类管理和大类分流、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实践教育、学生内在驱动力挖掘、人文关怀和沟通渠道、平台建设及相关资源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围绕党建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广大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树立“生为首位、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家强调,教师党支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相结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推动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领军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学生党支部要立足学生群体,将发挥支部作用、推动支部建设与领军人才培养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期待相结合,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急需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刘攀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背景下,学校时隔四年再次启动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对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培育国家急需、社会青睐、引领未来、学生期待的新时代领军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党委秘书、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线党务工作者,要以积极参与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师生展开调研,聚焦“四力”“四问”,挖掘学校目前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问题、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军人才培养质量提供 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钱 程)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