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2-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举行“构建智慧教育信息资源云平台”专题研讨会

   期次:第1489期   


本报讯 11月7日下午,由图书馆和档案馆牵头组织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构建智慧教育信息资源云平台”专题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大卫出席本次活动。会议围绕“如何将已有教育资源、数据中心、管理系统等联通互融,形成具有‘东大特色’的智慧教育信息资源云平台”这一主题展开。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介绍了图书馆在数字信息资源建设、图书馆信息服务系统优化升级、应用系统服务与学校相关平台间融合、图书馆智能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工作;副馆长李宇青介绍了档案馆各应用系统运行情况;馆长助理、技术支持部主任罗涛介绍了图书馆各服务应用系统的运行和服务情况。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讨论热烈,积极为构建智慧教育信息云平台建言献策。在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教育信息资源系统化管理、数字信息资源建设、科研数据管理与分析、智慧档案管理系统应用、多元异构数据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黄大卫表示,图书馆和档案馆是学校重要部门,近年来始终秉持“生为首位”的服务原则,在信息服务、空间再造、学科服务、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研讨会对集成校内多方信息资源和应用系统,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智慧教育信息资源云平台以强化校内信息资源共享、扩大信息服务效益、提高知识产品利用效益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图书馆和档案馆主动与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及院系加强联动,加快智慧教育信息资源云平台建设,将大讨论成果及时转化为有建设性的、针对性的措施,在支撑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徐晓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