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3-01-01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会第五届第五次会议召开

   期次:第1494期   

本报讯 2022年12月21日下午,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会第五届第五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余纪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华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余范英女士 (余纪忠先生之女);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华英文教基金东南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浦跃朴;南京大学原校长陈懿、原校长陈骏、华英文教基金南京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杨忠等出席会议。两校此次获得华英文教基金资助的7名华英学者也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余范英女士首先发言,对疫情之下能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见到各位新老朋友表示高兴,接着做了执行长工作报告,对两校近年在科研与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董事多年来对华英基金会的支持与爱护。同时对今年入选的两校共7位华英学者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在各个专业领域发挥智慧和影响力,为国家科研贡献力量。华英文教基金会姜静芳女士则就2021年度华英文教基金会财务状况和各项奖助学金与行政经费的使用情况作了翔实细致的报告。

 

两校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浦跃朴和杨忠则就各校2021-2022年度华英文教基金各项目的执行情况、申报情况,以及两校遴选委员会遴选结果等情况分别作了报告。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又分别提出了一个改进工作流程的议案,获得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决定这两个议案今后在两校同步实施。在会议的讨论和总结阶段,董事们根据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思考如何将华英文教基金使用得更好,在提高学校教育水平、培育英才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左惟发言并强调,经过多年的良好运作,华英文教基金在两校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口碑,获得资助的华英学者如今有些已经成为学科带头人,取得了出色的成就,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近三年,华英基金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无论从学者的选拔、还是财务方面都确保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运行。他表示,对华英基金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完善,基金会一定能帮助更多的学者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佳绩,更好地实现其培育中华英才、助力民族复兴的宗旨。

 

随后,董事们和新入选的七位华英学者通过视频会面并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余范英执行长做了会议总结,并期待疫情之后,下次董事会大家能在南京或者台湾会面。

 

华英文教基金是由东南大学著名校友、台湾《中国时报》董事长余纪忠先生生前捐资创办的,其宗旨在于协助母校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加强国际及两岸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24年来,共资助了两校近百位青年学者赴国际知名大学访问、进修。  (刘 静)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