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3-01-01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朝松杯”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期次:第1494期   

本报讯 2022年12月17日,“六朝松杯”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采用线上方式“云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代表、校友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黄大卫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校友与母校互联互动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大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本届大赛将着眼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智聚才,加速促进创新要素融通、人才交流相通、合作共赢畅通。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就大赛筹办工作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湖南校友会秘书长杨建华、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飞、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卞鹏萱分别发言。

 

据悉,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吸引超400个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展示了东大人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和大胆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本届大赛以“情聚东大,创领未来”为主题,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新材料、环保及碳中和等产业领域,设置项目路演、高峰论坛、创新创业成果展等专项活动和综合交流活动,为校友创业项目提供创业辅导、展示交流、资本对接、专项培训等支持,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大赛将历时4个月,设区域初赛、行业复赛、总决赛三轮赛制,同期还将举办高峰论坛、赋能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活动,着力打造地方政府、社会创服机构、科技园、师生校友共创、共享、共赢的创新创业嘉年华。  (管 楠)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