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6-06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踏轮滑似哪吒

   期次:第1456期   作者:刘柏志

轮滑运动是从滑冰运动引申而来的。1863年美国的詹姆斯·普利姆普顿发明了真正的轮滑。他创新地用金属轮子代替了木质轮子,滑行起来具有更多的优越性,深受大家的欢迎。19世纪末,轮滑这项新兴运动传入中国。当时仅限于沿海个别城市,且只作为娱乐活动。直到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轮滑才作为一项时尚的运动,在中国的大地上开始由南向北传播,各地相继建成简易轮滑场所供青年人休闲娱乐。

轮滑社建立的初心是让爱好轮滑的同学可以有一个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场所,其中不仅包括轮滑技术的提升,还包括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提高。轮滑社的传统是在活动结束后沿着学校刷街。刷街,顾名思义,就是离开了场地,在街道上玩轮滑。由于白天在街道上玩比较危险,所以我们便在晚上活动结束后刷街。这不仅可以让社员体会到在街上飞奔的感觉,还会让他们领略校园的风采。轮滑是像风一样的运动,通过轮滑我们也可以养成像风一样的习惯,比如在上课时快速地记笔记,课后快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

轮滑社2014级社长何泽人说:“2014年我来到东南大学,入学后的军训晚训结束我就会和室友在校园闲逛,在体育馆西广场看到了轮滑社的日常活动,学长学姐们一边放着音乐一边重复着各种花式过桩动作一边说说笑笑。之后每周我和室友都会过去看他们练习,和他们聊天,社团里的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友好,我们很快就融入这个集体。军训结束后百团大战的时候我和室友一同报名加入了社团。2015年我接任了会长职位,学长告诉我,我们社团是2001年爱好轮滑的学长学姐们自发组织成立起来的,轮滑社为我校轮滑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大家一起练习的话就不会觉得枯燥乏味,即使一次次摔倒,一次次失败,大家也可以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休息时间还可以一起到东门吃个夜宵,每周五晚上在社团活动到十一二点真的可以很解压。

但是因为同学们学业繁忙没有时间练习,活动时间也被迫缩短,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同时希望吸引更多的同学接触到轮滑并加入我们,社内除了日常训练花式过桩,速桩和花刹以外,还尝试组织了社团外零基础同学也可以参加的轮滑定向和曲棍球活动,同时也会组织社员参加到句容赏花等等……

总之,和大家一起的时光都很难忘,我也在社团里结交了我大学期间最好的一群朋友,希望轮滑社可以发展得更好,也希望大家都能在轮滑社体会到轮滑的魅力。”

轮滑社2015级社长宋东东说:“在轮滑社度过了四个年头,兴趣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这里相遇。迎着晚霞,我们勤奋练习;面朝星空,我们谈天说地。轮滑,它是枯燥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千百遍的重复,汗水滴洒在西广场。但同时,它也带给我畅快和欢乐,我们穿着轮滑鞋沿着驿道踏青,记录路边的美好;我们在公路上互相提醒帮助,前行四十里,无人掉队;我们挥舞着球杆,去校外比赛,勇夺奖牌。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轮滑?可能是因为在这里总能找到一群可爱的人能不断陪伴着我。”

是啊,踏上轮滑鞋的我们就像脚踏风火轮的哪吒,无论是练习还是生活,无论前面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将困难燃尽于我们的“风火轮”之下。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