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获批11个教育部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期次:第1464期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 号),共认定 1011 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共有 11 个项目获批, 获批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第五、江苏第一。

 

我校高度重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依托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殊优势,实施“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聚焦新文科,积极谋划,统筹布局。 此次立项的项目涉及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交通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多个教学单位,充分展现了学校发展文工结合、文医结合的新型学科、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建设成效。

 

下一步, 我校将深入推进一体贯通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体系, 深入推进美育、体育、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同时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 持续推进文科类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建设,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 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知识基础、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突出的创新能力, 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使命的领军人才。

(刘 慧)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