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完成任期工作

   期次:第1464期   

杭 添 摄

本报讯 10 月 28 日下午, 东南大学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第五次提案汇报交流暨总结座谈会举行。 校长张广军与 12 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合影留念并亲切交流,听取同学们对本年度工作提案跟进落实情况的总结汇报和成长感悟并深情寄语同学们。

 

张广军对本届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说,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发挥了建言献策、搭建桥梁、协助落实的职责, 特别是能够聚焦学生热点并逐步迭代推进解决方案, 使广大学生急难愁盼且集中的问题得以改进。张广军表示,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十分欣喜, 尤其是他们在履职过程中的站位格局和认识视角, 以及由此形成的思想意识和思维逻辑得以提升。 张广军勉励同学们说,虽然一年的岗位任期结束,纵有遗憾和不舍, 诚挚希望同学们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身份和责任一直扛在肩上,无论身处何方,都能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时代新人和领军人才。

 

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于2020 年 10 月组建。 在 2020 年 10 月 15 日举行的聘任仪式上,张广军校长为 12 名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希望他们把握好工作视角、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

 

第五届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体意识积极参与校园决策与治理。 任期一年来,在联系师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同学们以提案专题小组的形式, 聚焦师生群体密切关注的校园热点,与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联动合作,强化协助落实,持续跟进。 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立足校园发展建设焦点问题,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校园服务三方面完成“信息公开模式建设”“学习优秀生制度改革”“九龙湖校区交通优化改革”“丁家桥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食堂综合管理改革”等 5 项提案,并在张广军校长指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获得有效落实推进, 从而在推动完善我校管理服务协调机制,完善学校民主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浩辰)

*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