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2-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第七届校园法治文化节闭幕

   期次:第1467期   


本报讯 12 月 4 日晚,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 东南大学第七届校园法治文化节“决赛之夜”在纪忠楼报告厅举办。至此,东南大学“124”宪法专题普法宣传教育正式闭幕。 副校长孙立涛,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 孙立涛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当前,作为一项全校性的高水平文化活动,校园法治文化节已经成为法治东大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实现东大梦贡献了法治力量。

 

随后,在“决赛之夜”中,“知识竞赛”与“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竞赛两项比赛的参赛选手进行角逐。 此次演讲竞赛除了采取传统的演讲模式, 选手们还用相声、 情景剧等活泼生动的方式呈现,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让法治知识真正入耳、 入脑、入心。

 

东南大学“法治文化节”活动举办至今已有七年。 本次法治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和学校法制办公室主办, 法学院团委承办,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开展了多项形式新颖、 趣味生动的普法活动,如“法治游园会”“法治知识进校园”“征文大赛”等。值得一提的是,东南大学“法治文化节”还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支持配合下,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九团中学设立分会场, 鼓励当地中小学生参与到校地共建的普法教育中来。

(马近斐)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