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2-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党委对艺术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期次:第1467期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的统一部署和校内巡视工作年度计划安排,12 月 6 日下午, 学校党委对艺术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会在九龙湖校区文科楼召开。 “回头看”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巡视办相关领导及艺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组组长任利剑主持。

 

会上,任利剑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点工作, 充分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是对巡视整改落实责任的再传导,整改成果的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再转化。 关于本次对艺术学院党委“回头看”,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大意义。 对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是校党委首次开展“回头看”工作,学院党委要把这次“回头看”当作一次政治复检来认识、当作一次靶向治疗来对待、当作一次政治考验来担当。 二是全面落实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点任务。 这次“回头看”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政治看齐、全面对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提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关键要看学院党委对中央和校内巡视发现的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 要围绕加强对学院“一把手”的监督,聚焦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态度、工作进展和工作实效,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 三是切实做好对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组织保障。 此次“回头看”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 学院党委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全程参与,对巡视组在“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在巡视组反馈后,立即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专项整改报告。

 

会上,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全面工作汇报, 院长龙迪勇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巡视整改“一岗双责”情况分别进行专题汇报。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均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 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 也一定会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最后,任利剑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巡视整改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同时指出,学院党委要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院战略发展、班子能力建设、师生关切的热点等问题全力查找不足,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巡视组也会和学院党委本着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精神,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回头看”工作的顺利开展,共同为艺术学院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视组副组长何林,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吴荣顺分别对学院党委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

 

会后,巡视整改“回头看”进驻公告已经发布,巡视期间信访电话和办公邮箱也已经在公告中公布。

(李 瑛)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