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2-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学-云南南华﹃云上科学桥﹄教育帮扶活动举办

   期次:第1467期   


本报讯 11 月 16 日和 18日下午, 东南大学 “云上科学桥”活动在线举办,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主办,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教育体育局承办, 南华县各初级中学数学教师、第一中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南华县教育体育局培训中心主任周晓光主持,他表示,东南大学自定点帮扶南华县以来,不仅捐助至善科学馆、至善图书室、至善多媒体教室、至善“1+N”视频互动课堂等教学设施,还开展了 “东南大学-南华云上科学桥”“南华县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试点”等教育帮扶项目,为南华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教授李逸作了题为《数学之美———浅谈初中数学素养的培育》的数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他提出,初中数学的素养培育是学好数学的关键之路,学好数学的关键又在于兴趣。 因此,激发学生对数学的热爱至关重要。物理学院教授解希顺通过题为《物理课程学习方法与技巧———兼谈物理核心素养》的讲座,指导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物理学习方法。

 

据悉,东南大学-南华“云上科学桥” 教育帮扶项目自2020 年 12 月启动以来,线上线下累计共开展课程 27 次, 总课程时长达 1240 分钟,覆盖数学、物理、建筑、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 14 个主要学科内容,100 多名志愿者参与。

(张丹妮)

E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