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04-09-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隆重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

   期次:第930期   


  本报讯9月9日下午,我校在群贤楼报告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应学校邀请,曾长期担任过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陈焕友同志特地来看望我校师生,并和大家一起共同庆祝和欢度这个美好的节日。出席教师节庆祝大会的有我校领导胡凌云、顾冠群、孙载阳、杨树林、邹采荣、浦跃朴、赵启满、左惟、易红、刘京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以及“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三百多人。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顾冠群院士首先致辞,他对陈焕友同志百忙中来到我校看望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他高度评价了历代东大人,特别是一代代教师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为东南大学百年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近年来为我校争创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工作的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面对新世纪高等教育面临的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挑战,顾校长也教师们对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说:“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全体东大人的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头实践‘三个代表’,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者、弘扬者、推动者;要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发扬严谨求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热爱学校,珍惜和努力维护学校声誉,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和教导学生;要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争取创造出一流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在法律和校规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各项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焕友同志致辞。他说:“多年来,在‘科教兴省’的宏伟事业中,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之歌,以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取得了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自己的崇高使命,发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学习,加强道德修养,珍惜教育岗位,努力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学问、思想智慧来教育学生,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庆祝大会上,教师代表、电子工程系张雄教授发言。他表示作为年轻教师,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团结协作,踏实努力工作;严格工作纪律,塑造良好形象。学生代表、人文学院高珺同学发言中满怀激情地讴歌了教师甘为人梯的博大情怀和对母校老师的良好祝愿。
  一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不断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获得国家、省、部等许多奖项和荣誉。易红副校长宣(下转一、四版中缝)读获奖名单后,他们分别上台领奖。
  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豪迈激越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禾山)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