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04-09-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期次:第930期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9月8日下午,我校以院(系)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组织了学习讨论。本次学习,院(系)扩大到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中大医院扩大到科、室负责人,校机关各部处、各校区工委扩大到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的学习都很认真,学习效果良好。电气工程系、产业党总支、交通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图书馆等单位不仅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并且在学习结束后就把学习情况及时作了汇报。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沈炯结合科技处的实际情况,强调科技处在资金的使用上要努力做到公平、公正、无私;在项目的申报、评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程序、制度办事,项目的审批权最终由校学术委员会决定,不徇私情。
  党委宣传部袁久红部长指出,宣传部不仅要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更要会同学校纪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的大宣教平台,共同抓好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并通过舆论监督和引导,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
  学生处李和渝副处长说,周济部长的讲话很及时,对在我们这样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是很好的提醒。各项工作都应该按章办事,重大问题必须集体决策,(下转一、四版中缝)如招生工作中的特长生的录取等都要在招生会议上讨论决定,做到完全的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至于我们个人更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贾瑞萍指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法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敏锐;二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事、管人、约束自己,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三要结合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系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化学化工系孙岳明主任说,周济部长通报了全国部分高校案件频发的情况,令人痛心,发人深省,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当前化工系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我们更要增强自律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化工系全体员工凝聚力,确保化工系快速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对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大家对学校最近出台的《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公约》表示欢迎,并且坚决支持学校即将出台的《东南大学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规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两个《条例》,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优良的党风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为打造一流的东南大学提供保证。(冬梅)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