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04-09-1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全体老师的慰问信

   期次:第930期   


亲爱的老师:
  当全校上下以崭新的面貌投入新学期的繁忙工作之际,我们也迎来了第二十个教师节。因为这个特殊的节日的到来,我们的校园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整个校园也洋溢在喜庆的氛围中。此刻,请允许我们代表全校三万多名学子衷心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我校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教学和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国际交流合作、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后勤和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新增博士后流动站和博士点成功申报、“挑战杯”等各类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科研经费和学术论文数量稳步提高。特别是经过“985工程”一期建设,信息电子学科确立了新的优势,生命科学取得了新的突破,传统学科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产生新的成果,文理医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机制基本形成。这些令我们兴奋与喜悦的进步都让我们看到亲爱的母校在向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下,同学们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在综合素质的提高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回想我们成长的每一天,您那熟悉的面庞和睿智的眼神深深的映在我们的脑海中。在您的教诲中,我们听到了饱含的激情与期盼;在您的目光中,我们读出了深情的慈爱与关怀;在您的背影中,我们看到了疲惫而又执着的“园丁”。您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在您的指引下,我们在科学的殿堂里孜孜不倦的汲取着养料———不仅是科学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对待科学的态度。从这个意义上,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您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更启发了我们人生的智慧。我相信这些都将让我们终身受益无穷。我们借节日的机会,向长久以来以无私的爱心,关心同学成长,关心同学生活的老师们致以真心的感谢!
  纵观世界,经济全球化正在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从没有向现在这样突出。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学到什么样的知识,具有什么样的能力,都将直接影响我们是否能够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是否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化事业建设者。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我们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发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精神,既富于崇高理想,又始终脚踏实地,诚诚恳恳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将秉承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在工作中敬业奉献,开拓创新,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为百年母校增添新的光彩。不论科学的征途如何曲折与艰辛,我们都将铭记恩师们的教诲,锁定人生的目标,与时俱进、勇往直前!
  最后,再次祝全校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04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