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荣获2021“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期次:第1465期   


本报讯 11 月 5 日,由江苏省科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2021 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在南京工程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入围决赛项目 180 项。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决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中车、国家电网、中电十四所等知名高校和大型国企的 30 个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任彦君牵头完成的“吾驾之宝:新能源汽车分布式驱动控制技术领军者”项目,通过精彩项目路演和答辩,得到了专家评审组一致认可,成功斩获大赛一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和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模式、激励方式和长效机制,强化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该奖项是学院在“双创”领域获得的又一荣誉。

 

当前,智能电动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竞争的主战场,其基础载体和底盘构型正在加速向分布式驱动转型。 本项目聚焦研发分布式驱动底盘的“小脑”———驾驶控制系统,重点突破了分布式驱动底盘动力学控制机理与动态协同控制技术, 大幅提升了智能电动汽车在复合工况下的驾驶安全性、 节能水平与动力表现, 有效解决了分布式驱动底盘构型的运动控制系统自主化研发难题, 以奇瑞新能源为代表的十余家企业对此给予了高度应用评价。项目核心成员为任彦君、冯斌、付琪、张紫涵、柏硕、王凡勋、沈童、卢彦博等 8 位东南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指导教师为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殷国栋、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青年教师庄伟超、徐利伟。

(任彦君 冯 斌)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