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11-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唯求尽善尽美,回望问心无愧

   期次:第1465期   

“在医学院的巡察反馈大会上, 当巡察组提出医学院存在的问题时,我们的老师大多数都低着头,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同时这也坚定了我们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回忆起几个月前的巡察反馈,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仍然有所感慨。用足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改革,促进学院发展成为新一届医学院党委的共识。 学院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提升学院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内在需求,党政齐抓共管,压实整改责任。 截至 2020 年 12月,上任仅四个月的医学院党委已完成整改问题18 项,整改完成率 75% 。

 

以上率下,以“示范力”,畅通工作活力

 

新班子搭建伊始,领导班子成员便达成了履行好 “一岗双责”, 拧紧整改主体责任链条的共识。 党政联席会上,班子成员对标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巡察整改建议,逐条梳理,责任到人,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党委书记带头认领整改任务, 要求班子成员每周报告一次整改完成进度,扎实推动整改落实。 为了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的管理职责,院领导开设了医学院的“院领导接待日”,明确接待日的办公地点和工作时间,畅通了学院师生与院领导交流沟通的渠道。为了营造机关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党委对机关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又重新核定了机关每个岗位的内容和职责,通过科室自查、院办监督、院领导值班检查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关爱师生,以“感召力”,加快人才培养

 

党管人才,人才培养工作是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巡察反馈明确指出医学院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力度不大,党管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 学院党委深刻地认识到人才培养对于医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也明白医学院现有条件给人才引进工作带来的困难。 在学院党委的努力下,2020 年医学院人才工作有了较大进展,新增长江学者 2 人、杰青 1 人。 在加大引进“外援”的同时,学院还多措并举地完善自身队伍建设和年轻教师的培养。 面临青年教师职称晋升困难等问题, 院党委从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加强团队建设,为青年教师创新研究提供有效支持,学院不断拓渠道、深蓄水、搭平台、强保障,通过多种方式和办法,解决青年教师的困难,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集思广益,以“行动力”,推动学院发展

 

院党委在今年全院职工大会上,将学院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如实向全院师生做了展示,并认真剖析存在的困难, 以及学院下一步的整改举措,这让广大师生对新一届党委充满了信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无论是科研用房的分配、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学院党委都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从制度上加以完善。 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学院党委高度关注,加强面对面交流和沟通, 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2020 年学院进行了网站更新,主页调整,并征集各方意见,重新设计了院徽。 通过文化提升,积极营造创新争先学院文化,为学院治理结构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在学院党委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完成绩效分配、学科评估等工作,凝聚力不断增强。

(医学院、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供稿)

C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