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4-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彦旭:长跑破浪,轻取桂冠

   期次:第1452期   

来自材料学院的陈彦旭同学,勇夺本届校运会女子30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运动健将,她还曾在材料学院院运会中拿到了 400米第一名,但由于当时和第二名的差距不是很大,因此觉得自己不是特别适合需要爆发力的项目。为了在高手如云的校运会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学院争光,她挑战了以往从未参加过的3000米长跑。

陈彦旭平时就是个长跑爱好者。从中学一直坚持到大学的长跑运动,使她能够在比赛时保持游刃有余的状态。虽然紧张到产生了一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但比赛一开始,她就立刻心无杂念,专心投入跑步中。无论是在中学旁边的小公园里,还是在大学的校田径场,甚至有时会绕着偌大的李文正图书馆跑上几圈,陈彦旭都是以一种休闲放松的心态,把良好的锻炼习惯坚持到了今天。跑步,更像是她的一种独家解压方式。时间充裕的时候,就跑五公里、十公里;时间紧的时候,就适当提高速度、减少距离。因此,尽管陈彦旭从未刻意练过3000米的比赛项目,但平日的积累和一直保持的优秀的身体素质,帮助她成功登上了3000米长跑的最高领奖台。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