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4-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梦颖:怀敬畏之心挑战,以果敢之身跳跃

   期次:第1452期   


计梦颖同学是人文学院社会学大三学生,也是东南大学田径队高水平运动员。曾多次获得浙江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江苏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本次校运会中,获得了跳高第一名和4×100米接力第三名。

计梦颖表示,刚开始接触跳高是兴趣使然,之后对跳高产生了兴趣与热爱,并最终走上了这条专业的道路。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正式练习,到现在已坚持练十一年之久。平常的训练强度较高,不断在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水平。在高考中,凭借跳高的特长考入东南大学。进了大学之后每天努力训练,但同时并没有忘记课业的学习。在寒暑假大家休息期间,计梦颖仍不放弃,坚持练习。其认为运动员就是要一直保持这种运动状态,在计梦颖看来,成功除了一点点的天赋,更重要的是努力,就是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断坚持。对未来发展,计梦颖表示,在考研的时候想考北京体育大学继续进行深造,不会只把跳高当作一个爱好,更重要的是往专业方向发展。

计梦颖表示绝对不会放弃对跳高的热爱,它已经成为自己灵魂深处的一部分,不再是一般的可以割舍的爱好,计梦颖同学认为,跳高能伴随其终身。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是她的座右铭。她说,跳高是失败者的运动,失败是常态,但是不变的是我们百折不挠的决心与内心坚韧的勇气。未来和当下从来就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来日的功成名就奠基于今日的焚膏继晷,当下的夙夜匪懈目的于未来的直取苍龙。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