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21-04-20
报刊:东南大学报

内容搜索

标题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韫斐:田径齐发展,决心夺冠军

   期次:第1452期   


吴韫斐是来自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在此次校运会中,他夺得了本科乙组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取得男子三级跳远亚军。这是他第三次在东大摘下校运会的金牌。

田赛径赛齐发展,勇夺三冠。

喜欢打篮球的他从小就是一名体育强将,初中曾加入区田径队。凭借良好的体育功底,大一第一次参加校运会便一举斩获本科乙组男子跳远和三级跳远两项田赛冠军。在获得跳远双冠的骄人战绩后,吴韫斐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在新一届校运会上对自己发起了新的挑战:报名参加110米栏径赛项目。尽管以前在田径队参加过跨栏比赛的特殊培训,多年没有接触跨栏项目的他对这项比赛感到陌生。但他鼓足勇气接受挑战,最终以18.42秒的成绩位列全校男子110米栏第一名。

自信坚定,斗志昂扬,吴韫斐践行了校运会的竞赛精神。在赛后采访中,当被问及110米栏夺冠是否在意料之中时,吴韫斐回答道:“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他说这句话时,目光流露着对自我的肯定、追求目标的坚定,没有半点傲气。“虽然我是奔着冠军来的,但其实输赢没有那么重要,重在参与。”“重在参与”,并不是安慰式的鸡汤,而是既要心存斗志,也要放平心态,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真水平。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所有 东南大学 Copyright @201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华文融媒云